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Wednesday, July 2, 2008

NC377 16Q1-5佳吟

NC377 16Q1-5佳吟

QUIZ QUESTIONS CHAPTER16 總驗收 佳吟

NC377Q1 9580002琦喻

Define the following terms: adipsia, amnesia, aphagia, asphyxia, hippocampus, postganglionic, pregnagionic(定義以下的術語)

adipsia—渴感缺乏;缺乏乾渴或缺乏慾望喝。

amnesia—記憶缺失、健忘症;一個在資訊記憶被存放在長期記憶的干擾,與短期記憶對比, 出現了全部或部份沒有能力去召回過去經驗。

aphagia—吞嚥不能或是吞嚥困難;拒絕或無能吞下、沒有能力吃。從希臘前綴"a -"的意思是"" +"phago"的意思是""所以合併起來是不吃的意思。

asphyxia—窒息、悶死;在一個通風的準則下,氧氣和二氧化碳的交換被減弱或缺失,一種由吸入氧氣不足而造成的情況。

hippocampus—海馬迴;屬於邊緣系統的一部份,負責學習與記憶,在記憶和學習的腦部功能上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

postganglionic—節後;末端或在神經元之後。

preganglionic—節前;位於最接近的或是接近神經元之前。

NC377Q2 9580003淑儀

Define the functions of the sympathetic and parasympathetic systems of the ANS

我們身體的內臟器官,如心臟、胃和腸,都是受自律神經系統(ANS所調控的。自律神經系統(ANS)是周邊神經系統的一部份,它控制體腔內許多的器官和肌肉。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我們是無法察覺自律神經系統的運作,因其作用仍透過非潛意識主控的反射動作進行之。舉例來說,我們不會察覺血管管徑的變化或者心跳加快。可是,有些人藉由訓練得以控制諸如心跳、血壓一類的自律神經運作。以下兩種狀況下自律神經系統的運作扮演重要的角色:1. 在造成壓力的緊急的狀況下,我們還得去選擇「迎戰」「潰退」(逃跑)2. 在處於「休息」 「消化」非緊急的狀態下。1. 的狀況即為「交感神經系統(sympathetic systems)」,下圖中是源於脊髓的交感神經系統。 特別的是,第一個神經元(節前神經元)的細胞本體位於腰椎。這些神經元的軸突投射到靠近脊髓的神經節。大部分狀況下,這個神經元與另一個神經元(節後神經元)在神經節中形成為一個突觸。有些節前神經元會延伸到較遠處之交感神經節並在此形成。節後神經元就會投射到其「標的區」-即肌肉或是腺體。 交感神經系統的另外兩個特點:交感神經系統的神經節突觸係以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來當神經傳導素;投射至目標器官上的節後神經元突觸則利用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為神經傳導素。 (當然,也有例外:投射至汗腺的節後神經元,所釋放的神經傳導素為乙醯膽鹼。) 2.的狀況則為「副交感神經系統(parasympathetic systems)」,副交感神經開始運作時-血壓降低,心跳減緩,啟動消化作用-而得以儲存能量。下圖中,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細胞本體位於薦椎(骨區)和延腦中。在骨髓中,第三﹑七﹑九﹑十對的腦神經形成副交感神經節前纖維。來自延腦或脊髓的節前神經纖維會投射到非常靠近標的器官的神經節並形成突觸。這個突觸所使用的神經傳導素為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而節後神經元則由這種神經節投射到標的器官並在末端釋出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

NC377Q3 9580005 凡鈞

Describe the functions of the limbic system and name its major structures?

描述邊緣系統的功能還有主要結構的命名

NC377Q4 9580006 英仁

缺交

NC377Q5 9580007 瑞鴻

Which structure is responsible for regulating cortical arousal, cardiovascular activity, respiration, swallowing, vomiting, and coughing?

Caloric stimulation test

Test of vestibular function that involves irrigating the external auditory canal to evaluate the functioning of the labyrint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