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Monday, June 23, 2008

NC245-251 11F07-12子倫

NC245-251 11F07-12子倫

Who collects 11F01-06?

Hyperlinks for the Figures?

NC245F11-7-NC251F11-12 收集人:曾子倫

NC245F11-07 負責人:宜嬅 9580040

NC245F11-07.jpg

存在於脊髓的灰質上的α細胞、γ細胞和與神經細胞間聯絡的細胞

NC246F11-8 負責人:宏舜 9580042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舜 神解報告\圖 F\nc246f11-8.jpg

皮膚中的受體將訊息透過脊髓神經傳送至脊髓。這些神經纖維的細胞體位於背根神經節中。神經纖維由背根部進入脊髓。部份的神經纖維會與背側角(dorsal horn)中的其他神經元形成突觸,而其他的則繼續進入腦部。脊髓腹側角(ventral horn)中的細胞體將軸索經由腹側根至肌肉上以便控制動作。

反射弧(reflex arcs)是由內臟及其他自主神經所支配的結構,負責將神經脈衝傳送至下視丘延腦脊隨等處。由於這些部位位於中樞神經系統的中心,可藉由自主神經系統傳出反射脈衝以回應外來刺激。

NC247F11-09 負責人:佳吟 9580043

A圖是肌肉纖維在梭外和梭內的伸展關係(肌肉紗錠)和緊張(Golgi )感受器。 B圖是Nuclear 袋和核鏈子纖維。 C圖是 Golgi 腱器官調停autogenic 抑制。

NC249F11-10 負責人:3845雅雯

α動作神經元和γ動作神經元,在動作開始和維持肌梭收縮。

關於肌肉構造由小至大為(粗肌絲) (肌細胞)以肌膜(細肌絲)肌絲肌原組織肌纖維肌束肌肉(外有外肌膜包圍)

1.肌絲:為肌原纖維內許多縱走的構造,可分粗細兩種

粗肌絲

a.肌凝蛋白b.直徑10mμ c.每一條肌絲周圍有六條細肌絲d.長度就是A帶長度

細肌絲

a.肌動蛋白b.直徑5mμc.每六條細肌絲排列成六角形,圍繞成六角形 中央有一粗肌絲d.一端連於Z帶上,一端游離

2.骨骼肌的肌纖維(肌細胞)常形成一塊塊的肌肉,這是由肌膜將許多肌纖維包圍成束,在相連結而成。肌膜為結締組織

3.肌束:若干肌纖維由肌膜圍成一束,稱為肌束,由許多肌束在集合成為一塊肌肉,整塊肌肉的表面又包有一層外肌膜

收縮之控制

1.骨骼肌的收縮,完全受大腦意志的控制,藉神經衝動傳導至肌肉而發生。運動神經纖維(軸突)與肌肉相接處,彼此並未直接聯接,當神經衝動傳至運動神經纖維末稍時,其內的貧小囊會釋出乙醯膽鹼,影響肌纖維膜電位的變化,而引起肌纖維的收縮神經衝動傳導分泌乙醯膽鹼

大腦運動神經運動神經纖維末稍神經突觸肌膜肌纖維收縮

α-肌動蛋白負責收縮機制,而β-肌動蛋白負責在細胞前端聚合形成肌動蛋白絲(actin filament)

2.牽張反射(stretch reflex)是牽張縮短循環的重要機制,此一機制能快速連接離心神經與向心神經,利用本體感受器的刺激,在最短時間內增加運動單位的徵召(盧英治,2000)肌肉產生牽張縮短循環動作的主要本體感受器為肌梭(muscle spindle)和高爾肌腱器(Golgi tendon organ)肌梭與高爾肌腱器在功能上最大不同處,在於肌梭偵測肌肉的相對長度,而高爾肌腱器偵測肌肉的張力。牽張反射主要發生在肌肉被用力快速伸展,肌梭為了保護肌肉所引發的反射性收縮動作;然而肌肉的張力極強時,高爾肌腱器會發出抑制效應,使肌肉放鬆。因此,如何加速神經和減低神經的抑制,便是增進牽張反射原理相當重要的機制。

NC250F11-11 負責人:俊廷 9580046

Neuronal circuitry for a stretch (patellar tendon) reflex. Tapping the patellar tendon briefly stretches extrafusal fibers of the quadriceps muscle and raises the tension of its muscle spindles. Spindles respond to muscle stretching by sending a volley of impulses directly to the α-motor neurons in the L3 segment of the spinal cord. L3 efferent fibers cause extrafusal fibers of the quadriceps to contract. This muscle contraction eliminates tension on the spindles.

神經元系統圖拉伸反射(膝反射)。輕敲膝蓋時四頭肌肌梭外肌肉纖維伸直,並提高肌梭張力。肌梭藉由發射神經衝動至α運動神經使肌肉伸直。L3 輸出纖維造成股四頭肌肌梭外肌肉纖維收縮。此肌肉收縮消除肌梭上的壓力。

NC250T11-02 負責人:思婷 9580047

【譯】肌肉伸直反射

NC251F11-12 負責人:舒琇 9580048

說明哪些神經牽動二頭肌跟三頭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