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Sunday, February 3, 2008

CA007琦喻

CA007琦喻

這張圖是在講解中樞神經系統的分部圖,告訴我們CNS是控制身體的中心且和周邊神經系統互相配合、互動。CNS有兩個主要分部的地方就是和圖上所標示的brainspinal cord,大腦是CNS的一部分且分布在頭蓋骨,而脊椎神經則是位在脊柱的另一部分,而脊椎神經又分成四個部分,分別是在頸部、胸部、腰部和薦骨。大腦的功能是非常複雜包括接收、記憶、思考、感覺、和說話等功能的過程都是和大腦有很大的關係的,而脊椎神經也有三個主要功能,分別市從週邊神經系統的感覺纖維街收訊號、傳導訊號到大腦去作複雜的分析和接收從大腦傳回來的訊號並傳導至週邊神經系統的動作纖維。

補充資料:

網站:維基百科(中樞)小小神經百科(中樞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