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Monday, February 25, 2008

LBT240-243承樺

LBT240-243承樺

撰寫人:9580022 吳承樺

The pages240 ~ 243

【翻譯】

一些遺傳學家相信誘導來自於生物化學的局部改變和細胞組成的環境。基因的活化會引起細胞內產生新的形式的蛋白質複合體,而細胞和組織之間的差異會導致分子的重新構成。不同的內部環境會活化出不同的基因,因此細胞作用在新陳代謝的環境,一系列非常複雜的事件會接著發生,直到到達成熟。

當細胞變得有差異時,不同種的酵素也因此產生,它們用來當作整個生物體新陳代謝和生化反應的催化劑。酵素的综合體和生化結構是經由基因的分子結構直接控制,一點後來的改變可能很簡單就會影響它的催化效率,也因此改變了很多深遠的回應的暫時比例。不幸的,暫時的不規則事物可能會因開始的缺失或者抑制發展活動而影響生長速率,並且也可能導致空間接觸和關係的不規則事物改變了整個空間暫時的圖案。我們現下看見基因可能怎樣對像著名的Hapsburg嘴唇那樣的某些架構上的特性的繼承負責,或是縮短的下巴、過分長的腿。在這些實例裡,發展被允許繼續下去而未受阻,稍微有點長的時間比是普通的,或者它可能被抑制在一個稍微有點早期的時期。

但是,眾所皆知,基因不僅控制生物體的大小和外型,同時也決定了技巧和能力。例如,內部或者外圍器官的不同發展,顯然地伴隨著能力的差別; 擴大的心臟和肺可以增進跑步的能力; 一個擴大的肝較有忍耐力對於喝較長期酒類的飲料; 手指的變細,就有裝配的電子設備的能力。一些技能也許被改進,經由降低知覺閾值的作用的結構改變, 但是潛水能力也許增加,經由提高CO濃度在血液中的容忍度。

(2)相對的發展

發展的某些方面可能被確定數量並且以數學的方式測量。 讓我們僅僅提及一個實例,即異速生長的現象。身體和四肢的不同部份以不同的速度生長,動物比例在整個發展期間中會改變。 這部分由於發展坡度的存在經由多種的軀幹和四肢的軸線。根據經驗, 在身體的兩個部分:尺寸和重量之間的關係是一個指數函數的形式:

y = ax,

a b皆是常數。 它便於以它的對數的形式來寫這個公式

log y = log a + b log x

並且在雙倍的對數坐標紙上描繪,讓它能以指數函數作為直線出現。如果,舉例來說,我們描繪貓大腦的重量以及相同重量的動物的大腦重量,然後測量發展的各個時期。我們發現以異速生長公式表示的簡單的關係在整個個人發展期間分配得相當平整。曲線指出在身體的不同的部分的成長率的差別和顯示在這樣的比率之間的比例保持不變。這個曲線並沒有反應出實際的價值在獲得動物實驗的結果 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