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Sunday, January 27, 2008

CA016P宜菁

CA016P宜菁

這個圖把我們身體的神經系統(包括中樞和周邊神經系統)做了很詳細的圖表,是我們一目暸然。

相關影片:http://tw.youtube.com/watch?v=cqvoV4R7T2g&feature=related

這個影片主要是講解神經系統是神經細胞和神經纖維一個複雜網路被傳播在身體過程中。它的作用是將從內部和外部獲得的資訊解釋, 存放和反應。中央神經系統或CNS, 包括腦子和脊髓和負責收集、處理從神經來的資訊,然後並傳送指示到身體的部位。消息從CNS傳出並經由周邊神經系統的神經傳播到身體各部。這個系統包括十二對腦神經和三十一對脊髓神經,且腦神經和脊髓神經是控制隨意的運動和感覺。而自律神經系統的神經系統,主要控制不隨意的身體作用例如:心跳控制、瞳孔控制等等。

http://tw.youtube.com/watch?v=vy6Wpa1tfUw

相關網站:

http://www.emc.maricopa.edu/faculty/farabee/BIOBK/BioBookNERV.html

這個網站很詳細的解釋了各種神經及它的作用,並且還附上清晰的圖片供我們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