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Sunday, January 27, 2008

CA095宏舜

CA095宏舜

CA095 with dark margin is ugly and not acceptable. Mail this colored jpg file to me as a separate attachment after the this picture becomes clean.

CA94P6.1

A COLORFUL INTRODUCTION TO THE ANATOMY OF THE HUMAN BRAIN

相關資料

Medulla延腦-中央神經系統的一部分,是腦幹最下方的結構,位於小腦正前方。長約一吋半,闊約半吋。它具有第八至第十二顱神經及多個神經束的核,在處理感覺及運動訊息傳送有一定功用。延髓具有心血管中樞呼吸中樞等重要維生中樞的結構及感應器,能藉此維持體內平衡。此部份受傷或受壓(如腦腫瘤)會危及生命。由於由不能再生的中央神經元組成,故此部分受傷許多時都是致命的。

Myelencephalon髓腦,(胚胎之後腦尾部,包括延腦及第四腦室)

Pyramids延髓錐體

Olive延腦椎體上端圓形隆起-

Fourth ventricle第四腦室-第四腦室呈五角形,其前方為腦橋和橋池,池內有基底動脈;後方為小腦蚓,蚓的兩側連小腦半球。 半球表面可见原裂和水平裂,原裂以前为前叶(方叶前部),以后为后叶(方叶后部)。 半球表面可見原裂和水平裂,原裂以前為前葉(方葉前部),以後為後葉(方葉後部)。 水平裂将小脑的上、下半月叶分开。 水平裂將小腦的上、下半月葉分開。

Reticular formation腦幹的網狀結構-腦幹網狀結構(mPRF)是重要腦部功能區域,參與調節睡眠、鎮靜、麻醉和鎮痛作用。很多麻醉藥物都與腦幹網狀結構內乙酰膽鹼的釋放有關.然而,腦幹網狀結構內膽鹼能神經興奮的鎮痛作用及其與M膽鹼能受體亞型之間的關係還不清楚.為此,本研究通過建立大鼠腦幹網狀結構內置管的動物模型,微量注射膽鹼酯酶抑製劑新斯的明於腦幹網狀結構內,探討腦幹網狀結構膽鹼能神經興奮在疼痛信號傳導中的作用及機制。

相關圖片

http://www.becomehealthynow.com/images/organs/nervous/diencephalon_medulla.jpg

http://people.eku.edu/ritchisong/brainbasicplan.jpg

http://www.waynesburg.edu/depts/ccink/nerves/fourthventricle.jpg

http://www.waynesburg.edu/depts/ccink/nerves/fourthventricle04.jpg

http://www.visualsunlimited.com/images/watermarked/983/98383.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