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CA041C心妤

CA041C心妤

CA040c3.5 – wrong coding!

負責人:9580019 詹心妤

Axonal Conduction and Synaptic Transmission

內容摘要

EPSP(興奮性突觸後電位)IPSP(抑制性突觸後電位)接受到足夠興奮的刺激後,軸突丘會產生動作電位。EPSPIPSP在強度上會有所改變,動作電位則和他們不同,是全有全無,即在傳導過程中動作電位並不會變弱。因此,當動作電位到達軸突末端終紐和離開軸突丘時的電位都一樣大。

當動作電位到達軸突末端時,會引發靠近突觸前膜的突觸小泡釋放神經傳導物質---此神經傳導物的是放過程稱為exocytosis外噬作用。在外噬過程中,突觸小泡會和突觸前膜結合,然後裂縫打開使得內容物可以釋放到突觸中。

神經傳導物經過突觸後,對於突觸後膜上的受體有專一性。在和受體結合後,神經傳導物在突觸後神經元會產生興奮性突觸後電位或抑制性突觸後電位。

很多dendritic(樹突觸)發生在dendritic spines(樹突脊)上。dendritic spines 是樹突上的微小凸起。

補充:

EPSPExcitatory Post-Synaptic Potential 鈉離子的通透性增加

IPSPInhibitory Post-Synaptic Potential 氯離子、鉀離子的通透性增加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AA%81%E8%A7%A6&variant=zh-tw http://www.dls.ym.edu.tw/neuroscience/chnt1_c.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