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CA079婷婷

CA079婷婷

Explain each picture in detail based on the text on the facing page. Search on the internet to find relevant websites, pictures, animation or even video.

CA079P5.4 The Cerebral Ventrivles

這篇主要在介紹大腦的腦室。左右大腦半球有各自的稱為側腦室的腔隙。側腦室與間腦的第三腦室,以及小腦和延腦及腦橋之間的第四腦室之間有孔道連通。腦幹的上端,內有第三腦室。主要的感覺衝動轉接站,來自脊髓或視丘下方的神經纖維,在此轉換神經元,再傳入大腦的感覺區。可調節情緒的反應。如果第三腦室功能受損,會造成小孩子有重度的腦性麻痺。腦脊液主要由位於側腦室,第三,第四腦室的脈絡叢(choroid plexus)所產生。透過腦室間孔interventricular foramen(foramen of Monro),腦脊液由側腦室流向第三腦室。第三與第四腦室藉著大腦導水管(cerebral aqueduct或稱aqueduct of sylvius)彼此相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