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Sunday, January 27, 2008

CA091 Chapt.06

CA091 Chapt.06

有三個人沒收到 9580043韓嘉吟 9580046陳俊廷 9580048許舒秀

Mark which missing part is whose

Chapter 6: Major Structures of the Brain Stem

CA093C6.1

CA094C6.1

負責學生:9580042 黃宏舜

相關資料

Medulla延腦-中央神經系統的一部分,是腦幹最下方的結構,位於小腦正前方。長約一吋半,闊約半吋。它具有第八至第十二顱神經及多個神經束的核,在處理感覺及運動訊息傳送有一定功用。延髓具有心血管中樞呼吸中樞等重要維生中樞的結構及感應器,能藉此維持體內平衡。此部份受傷或受壓(如腦腫瘤)會危及生命。由於由不能再生的中央神經元組成,故此部分受傷許多時都是致命的。

Myelencephalon髓腦,(胚胎之後腦尾部,包括延腦及第四腦室)

Pyramids延髓錐體

Olive延腦椎體上端圓形隆起-

Fourth ventricle第四腦室-第四腦室呈五角形,其前方為腦橋和橋池,池內有基底動脈;後方為小腦蚓,蚓的兩側連小腦半球。 半球表面可见原裂和水平裂,原裂以前为前叶(方叶前部),以后为后叶(方叶后部)。 半球表面可見原裂和水平裂,原裂以前為前葉(方葉前部),以後為後葉(方葉後部)。 水平裂将小脑的上、下半月叶分开。 水平裂將小腦的上、下半月葉分開。

Reticular formation腦幹的網狀結構-腦幹網狀結構(mPRF)是重要腦部功能區域,參與調節睡眠、鎮靜、麻醉和鎮痛作用。很多麻醉藥物都與腦幹網狀結構內乙酰膽鹼的釋放有關.然而,腦幹網狀結構內膽鹼能神經興奮的鎮痛作用及其與M膽鹼能受體亞型之間的關係還不清楚.為此,本研究通過建立大鼠腦幹網狀結構內置管的動物模型,微量注射膽鹼酯酶抑製劑新斯的明於腦幹網狀結構內,探討腦幹網狀結構膽鹼能神經興奮在疼痛信號傳導中的作用及機制。

相關圖片

http://www.becomehealthynow.com/images/organs/nervous/diencephalon_medulla.jpg

http://people.eku.edu/ritchisong/brainbasicplan.jpg

http://www.waynesburg.edu/depts/ccink/nerves/fourthventricle.jpg

http://www.waynesburg.edu/depts/ccink/nerves/fourthventricle04.jpg

http://www.visualsunlimited.com/images/watermarked/983/98383.jpg

CA095C Who?

CA097C6.3

負責學生:9580045張雅雯

圖片解釋:

主要是中腦結構圖,位於橋腦前端包含兩區域一是Tectum,另一則是TegmentumSuperior colliculi在頂蓋處前面的一對丘跟視覺有關係,而inferior colliculi相對於Superior colliculi其在後面跟聽覺有關。Tegmentum中腦的複測,包含腦導管、網狀構造還有第三、四對腦神經。Tegmentum是色彩豐富的,有赤核、黑質還有Periadueductal gray各司其職。

相關資料:

1. Superior colliculi

在頂蓋處前面的一對跟視覺有關係

2. inferior colliculi

相對於Superior colliculi其在後面跟聽覺有關

3. Periadueductal gray

環繞在大腦導管,其功用在於抑制疼痛還有防禦行為。

4. Red nuclei 赤核

一對在tegmental的神經核,一個在左,一個在右。顧名思義,其顏色偏向紅色、粉紅色,跟感覺運動機制很有關係

5. Substantia nigra 黑質

6. Reticular formation 網狀構造形成腦或脊髓.

7. Tectum 頂蓋

8. Tegmentum 大腦腳蓋(被蓋)

相關圖片:

http://www.unifr.ch/biochem/dreyer/images/tegmentum.jpg

http://bunseiri.hp.infoseek.co.jp/images/midbrain.gif

http://universe-review.ca/I10-80-hindbrain2b.jpg

相關網站:

http://life.nthu.edu.tw/~g864264/Neuroscience/neuron/brain.htm

http://www.becomehealthynow.com/article/bodynervousadvanced/819/5

CA099 Who?

CA101C6.5

負責學生:9580047 王思婷

【譯】

間腦:下丘腦

間腦是由下丘腦和丘腦組合而成的。下丘腦是位於內部到丘腦的前底端,其大小是丘腦的十分之一。腦下垂體懸掛於下丘腦。

就如同丘腦,下丘腦是由很多對的細胞核組合而成的,每一對呈一左一右的排列。下列所述的是三對下丘腦細胞核:腹內核位於下丘腦腹側的部位靠近中線的位置,負責調控血糖(血中的葡萄糖)轉換成身體脂肪;視叉上核位於視交叉的上方(是神經的X形交叉),負責扮演24小時生理時鐘的角色;乳頭狀體位於下丘腦的表面下方,剛好就在腦下垂體的後面,他們在情緒的系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下丘腦的一些部分被稱為下丘腦而不是細胞核,是因為它們包含很多小細胞核,例如前視區,位於下丘腦前部表面,負責控制性方面的行為。

下丘腦:間腦的結構,位於丘腦前底端的下面,腦下垂體懸掛於其中。

腹內核:一對下丘腦細胞核,一個在左一個在右,它們負責調控血糖(血中的葡萄糖)轉換成身體脂肪,位於下丘腦腹側的部位靠近中線的位置。

視叉上核:一對下丘腦細胞核,一個在左一個在右,它們負責24小時的生理時鐘,位於視交叉的背側。

乳頭狀體:一對下丘腦細胞核,一個在左一個在右,在情緒的系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可用肉眼看到位於下丘腦表面下方的一對凸塊,就位於腦下垂體的後面。

前視區:下丘腦最前方的部分,負責控制性方面的行為。

web.bvu.edu/.../BioPsych/Chpt9_Sleep_Dreams.html

www.psycheducation.org/emotion/pics/big%20hyp...

CA103C Who?

CA104

負責學生:9580049 鍾莉婷

1. medullamyelencephalon

*,髓質;延髓

*髓腦,(胚胎之後腦尾部,包括延腦及第四腦室)

2. metencephalon

後腦,(胚胎時為後腦*hindbrain之一部分,以後可形成小腦及橋腦)

註:Hindbrain 後腦,(胚胎時三個原腦囊之最後一個,亦稱稜腦rhombenceplon,可分開為myelencephalonmetencephalon).

3. posterior pituitary

腦垂體後葉

4. hypothalamopituitary portal system

下視丘腦垂腺門系統

5. mammillary body

乳狀體

6. hypothalamus

丘腦下部;下視丘,(thalamus之下)

7. thalamus

視丘;丘腦,(thalamencephalon丘腦之一部,構成第三腦室側壁在上視丘與下

視丘之間,為感覺系統與大腦皮質之連接站)

8. Massa intermedia

間質組織(緊密連結兩邊的視丘)

9. superior colliculus

上丘

10. inferior colliculus

下丘

11. reticular formation

網狀構造形成,(腦或脊髓).

12. cerebellum

小腦,(在大腦之後下方,分左右兩半球中間由蠕蟲體vermis連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