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CA111C思妤

CA111C思妤

Colored picture with dark margin is no good and unacceptable. When you paint, do not cover the sketch lines.

Find relevant website, picture, animation, and video, if available on the internet.

繪圖本

7.1腦半球上的主要裂縫

人腦半球的主要外觀就是它上面的許多溝紋,比較大的則稱為fissures,較小的稱為「腦溝」 (sulci)。不包括將腦分成兩半球的縱走裂縫,共有四道裂縫各為左右central fissures及左右lateral fissures。在裂縫交界處之隆起稱為腦廻。

並非所有脊椎動物皆有迴旋的腦半球,大多之大型哺乳類多為平滑的腦。有多迴旋的腦是一種進化,目的是增加大腦皮質容量(大腦之外層)。因為大腦皮質的增大,相較於其他腦的部分大了許多,所以腦表面產生了許多皺摺。所以大腦皮質有許多部分是無法由外觀看到,而是藏在腦縫與腦溝中。

大腦皮質為灰質呈現灰色,因為它充滿細胞體、樹突、及無髓鞘之軸突。緊貼大腦皮質下方則為白質,他則充滿有髓鞘之軸突,這些軸突則連結著大腦皮質的許多部位。所有不屬於大腦的則稱為subcortic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