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CA085 215穎萱

CA085 215穎萱

作業九:繪圖本

CA085P5.7

The Cranial Nerves 腦神經

負責人:9580039陳穎萱

十二對腦神經

第一對:嗅神經(感覺神經)鼻子為感覺接受器

第二對:視神經(感覺神經)眼睛為感覺接受器

第三對:動眼神經

第四對:滑車神經

第五對:三叉神經(感覺-咀嚼肌和運動-顏面部分神經)有三個主要的分支

第六對:外旋神經

第七對:顏面神經

第八對:前庭耳蝸神經(感覺神經)聽覺和平衡

第九對:舌咽神經

第十對:迷走神經(感覺和運動神經)

第十一對:副神經

第十二對:舌下神經

CA085P5.7-3.JPG

參考資料 腦神經(&資料)

CA215P12.4 

12.4 Major Areas of Prefrontal Cortex and Their Functions

前額葉皮質主要的區域及其功能

負責人:9580039 陳穎萱

前額葉皮質主要的區域及其功能

  前額葉在第一和第二運動皮質的前面,雖然智力常被認為是為在此區域,但大區塊的前額葉損傷對於智力方面只會有一點點或是沒有不良的影響,然而特定設計測驗透露出其很多的不足,可能是因為前額葉特定的區域受到損害。

前額葉包含的三大區域

一、後側前額葉皮質(Dorsolateral prefrontal cortex)

  位於前額葉皮質的側面,運動皮質的前面;和行為的認知控制有關,例如:指引注意力、過濾不相關的訊息、維持相關訊息的陳述。後側前額葉皮質若是損傷,在創造力思考、抑制不正確的反應、動作計畫的執行上都會受到影響。

二、視覺額葉皮質(Orbitofrontal cortex)

  位於額極(frontal pole),前額葉的下表面,眼睛的旁邊;在情緒反應和認知的連結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社會的行為。

三、內側前額葉皮質(Medial prefrontal cortex)

  包含了扣帶回(cingulated gyrus)前面的部份;和情緒和社會的行為有關。

CA215P12.4-3.JPG

參考資料:

大腦皮質創造力的大腦前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