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Tuesday, January 22, 2008

LB230-231永恆

LB230-231永恆

Where is your English text? Did you type it? Finished? Where?Even if you have handed in this assignment as a group, you still have to English original text here before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At the end of winter vocation, you have to mail me your Chinese translation paragraph by paragraph.

The pages230 ~ 232?

Lenneberg (1967)摘要(P.230,231)與工具書

人類獲得語言的能力就和能夠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一樣,這不需要特定的智力才能做到,假設人類的語言是和認知結構有密初的關係,而其他動物的認知結構一樣有重疊的可能,但卻不會互相連結,因此造成了特別的偏差。如果語言所處於的認知範圍是脫離了一般的區域,則這個區域互相交替而有能力去學習說話。

雖然這個理論的支持者是允許人類和動物的溝通在性質上是有所不同的,但他們亦相信現在的溝通行為有一段可辦別的和連續性的歷史。語言是一個很獨立的模式,這個模式在物種的進化中持續發展,但在這一個進化的過程中,因為物種的發展史而令到一些線索消失。動物學家相當於關注語言的先決條件,而事實上,可能至少有19種先決條件。而人類又差不多擁有全部的先決條件,就算其他物種有少部份,但也不足以去學習說話和理解,又有一些擁有較多的條件,可以達到人類語言中較低的層次。

其中一個先決條件是概念的存在,透過實驗可知,島類和哺乳類能夠計算78個未定義的想法,這種能力大概都普遍存在於每一個動物身上。但人類可以把特徵和名字聯繫到概念上,這一技能也不是人類獨自擁有,鸚鵡也可以因此而學會少量的字。

人類的語言天生就能發動,這在發聲上的發展是和鳥類的呈平行的速度,鳥類是在孵化之後,而人類則在嬰兒時經歷,嬰兒能夠注意到自己的哭聲是因此利用發聲產生特定的順序,故此,人類的語言發展和鳥類的聲音發展是一樣的,而人類的語言和動物的溝通的不同之處在於,這是一個不需要學習的技能,以及新技能的增長比如是組合的排列概念,也就是組成詞。

Supplement information

An Introduction to Language(P.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