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Problems

Tuesday, January 22, 2008

CA119永恆

CA119永恆

No relevant website or better colorful pictures on the web?

CA119C7.5

大腦皮層分成五個區域,包括兩個感覺區,兩個運動區,一個聯合區,主要感覺區是接收從皮層下單一感覺系統的刺激,以及感覺中轉核。次級感覺區是接收皮層的主要感覺區和其他相同系統的次級感覺區域──有幾個次級感覺區域是與主要感覺區相鄰,所輸入的刺激。

主要運動區是兩個皮層的區域,分別是左和右,這兩個區域會發出信號並經腦幹和脊髓,及次級運動區所構成的下行神經回路傳到次級運動區。這些皮層的區域亦會直接向主要運動區發出信號。

大腦皮層的聯結區執行很多複雜的功能,而且至今我們還是沒有清楚理解是如何運作的,經解釋後,他們接收的刺激是從多於一個感覺系統、由次級感覺皮層向主要感覺區,以及他們經常刺激皮層的次級運動區。

因此,每一個感覺系統傳入皮層的刺激會先經主要感覺區,然後是傳到相同系統的次級感覺區。然後,不同感覺系統的次級感覺區所輸入的刺激會在聯合區集合。聯合區皮層會刺激次級運動區皮層,並輪流刺激主要運動區皮層。最後,主要運動區皮層輸出的刺激會傳到腦幹和脊髓的運動神經回路。

主要感覺區:

接收從一個感覺系統的視丘中轉核傳入的刺激,它們部份輸出的刺激是傳到鄰近的次級感覺區。

次級感覺區

接收從一個主要感覺級和其他次級區域傳來的刺激,有幾個次級感覺區鄰近每一個主要感覺區。

主要運動區

傳出刺激到皮層下和脊髓運動回路,輸入的刺激是從鄰近的次級運動區傳來的。

次級運動區

傳出刺激到主要運動區皮層,輸入的刺激是從聯合區傳來的。

聯合區

接收從多於一個感覺系統的刺激,通常經過第二感覺區,大部份傳出的刺激是傳到第二運動區。

No comments: